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萧山电大举办教职工“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08:04来源: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0月12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全体教职工分成保障中心党支部、学管中心党支部、教学中心党支部、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外教工代表队等五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每队各派四位选手参赛。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观众参与题四个环节。此次知识竞赛由熊烨阗和刘屹东两位老师主持。

热身活动

竞赛正式开始前,全体教工激情合唱国歌,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鼓舞了参赛选手们的斗志。随后,进入热身活动环节,邀请民间剪纸艺人颜如花老师现场教学,全体教职工一同参与,体验传统文化剪纸“心心相印”,以表达和祖国“心心相印”的浓厚爱国情。

竞赛环节

各队参赛选手跃跃欲试,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和沉着的态度应答题目,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经过必答题环节后,各队比分胶着、不相上下;随着抢答题和挑战题的相继展开,参赛选手们更是不甘示弱,分秒必争,扣人心弦。在统计比赛结果间隙,进行的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也精彩非凡,各位教职工兴致盎然,积极参与其中,不少教职工通过举手抢答,领到了一本好书,“读好书,不亦乐乎!”,推动学校良好阅读氛围的形成。

党委书记点评

党委书记沈烈锋宣布本次知识竞赛获奖名单并做大赛点评,他在点评中通过阐述“向前看和向后看”、“向内看和向外看”、“向上看和向下看”三对关系,希望全体教工把本次活动当作提升自我、鞭策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继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我们一起立足岗位,尽职履职,展示萧山电大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颁奖典礼

院长胡国良为获奖代表队及学习达人颁奖。

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一等奖:教学中心党支部

团体二等奖:保障中心党支部、党外教工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发展中心党支部、学管中心党支部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评选结果:

教学中心党支部:孙东波

保障中心党支部:钟卫东

发展中心党支部:陈煜刚

学管中心党支部:邵舒恬

党外教工代表队:姜红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掀起了我院理论学习的新热潮,推动了广大党员教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