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湘湖初中:萧旺协作荟萃群英,东西携手共谱新篇

2021年10月13日 13:30来源:

教育走远,距离变近。

10月11日上午,四川省旺苍县教育交流考察团来我校参观交流。

旺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才昌,旺苍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张琴,旺苍县师培中心主任伍强,旺苍县职业中学校长贺波,旺苍县七一中学校长奉运林,旺苍县佰章小学校长张虎以及赴浙研修的教师代表莅临我校。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华钢,萧山区教育局人事科副科长陆青,萧山区教师发展学院院长余晓明陪同考察。一起随同考察的,还有目前赴旺苍挂职干部,城南初中分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李智明。

今日佳客至,湘湖的一草一木,无不欢欣雀跃,翘首以迎。

萧山区湘湖初级中学校长孔国红热烈欢迎考察团,向考察团一行介绍湘湖初中概况,并带领考察团参观校园。

清廉馆,彰显明亮湘湖本色。

图书馆,积蓄深厚文化底蕴。

洁美教室,尽显赤子真心;

AED设备,应急救援......

湘湖,正青春!

考察团一行,也对湘湖初中予以肯定,表示收获良多。

10月9日,萧山区·旺苍县东西部协作教育卫健文旅工作结对协作会议召开。

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出席会议并讲话。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代表萧山区教育局与旺苍县教育局签订教育系统结对协议。萧山区湘湖初级中学,与旺苍县七一中学签订结对协议。


我校教科室、办公室主任寿吉利老师,目前作为东西部协作教育专技人才在四川省旺苍县七一中学支教交流。

进入七一以来,她迅速进入角色,深入课堂调研,参与教研组建设与活动,助力七一中学课堂教学改革,并交流分享小组合作的经验。延时1+X服务开始后,她和七一中学老师一起负责播音拓展课程,给学生在新闻播报、场馆解说、主持播音、双语播报等方面做指导。

学科教学以外,寿吉利老师目前挂职七一中学办公室主任一职。她带领微信团队,主动传授经验,为学校宣传工作出力,同时协助校长做好日常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提高、学校风貌的展示做出努力。

教育无边界,大爱本无疆。湘湖初中的教师队伍,又添一位干将。

随着考察团一同到来的七一中学年级主任尹晓琴老师,将在湘湖初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与研修,主要负责行政教科研工作,并教授语文学科。

在未来的日子里,尹老师也将逐步融入湘湖大家庭,融入学校,融入课堂。

萧山、旺苍两地人才交流协作,有助于东西部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一幅关乎发展、关于民生的壮阔山水之画正徐徐展开......

奔向教育共富的路途之上,

有平川,也有高山,

有缓流,也有险滩,

有丽日,也有风雨。

而教育的火种,

能够跨越山与海,

播撒在萧山旺苍两地,

终将点亮时代的强光。

心之所向,无问西东。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