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临浦片区开展“课后服务”工作专项督查

2021年10月12日 09:57来源: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临浦片区各中小学“学后托管”和“初中晚自习”工作,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临浦督学责任区于9月26日至29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临浦片区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小组分三个小组,分别由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李建奇,督学责任区主任、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金立明,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俞立刚带队,对片区内临浦镇、所前镇、义桥镇相关学校进行了督查专访。

督查小组通过听取各校校长汇报、查看台账资料、察看管理现场、访问师生家长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并询问了学校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同时督查组还对国庆长假前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常态化督查。

督查过程中,李建奇主任等领导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前期所做出的努力,学校呈现出井然有序的新面貌。同时强调,双减工作是当前一项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一盘棋角度来考虑,学校要厘清新职责,确立新定位,呈现新状态。学校要全力做好1+X文章,让学后托管真正有效,继续关注与加强学后托管与晚自习中的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实践过程中学校还要重视总结反思,提炼工作亮点,让这项工作真正让家长满意,促学生成长,助片区教育腾飞。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