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调研萧山八中

2021年10月11日 16:58来源:

10月9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来萧山八中调研。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瓜沥镇相关部门、教育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座谈会上,校长程益明从“始于思、成于行、优于恒”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在打造美好教育新样态上的总体构建、亮点打造及成果彰显,提出要文化精神统领、发展规划驱动、信息手段赋能、团队协同发展,同时也客观地分析了学校发展的一些困境,表达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景。

随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肯定了八中的成绩,提出在学校发展中要做好定位,融入创新发展思维,要让学生在共同成长基础上有差异发展。共同成长,要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教育共性,融入八中的国防教育课程设想,同时促进学科素养教育的共性成长;差异发展,针对学生个体差异,结合八中地域文化,形成特色课程,探索可供学生选择的多样化成长渠道。


最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对八中作了殷切希望。他指出,为学生的个性综合发展寻找到更适切的道路,学校要紧扣“勤”“情”“青”三个字,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学校。

业精于勤、奋进不止应成为每一名学生的品质,为学生成长铺就生命底色。

学校要进一步将“五勤文化”做大、做强、做到位,引领每一位学生将“勤学、勤思、勤问、勤劳、勤俭”融于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学校要用心培养学生善良的品质,尊重、保护学生善良的情感,把善良教育落到实处。

学校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教师对学生和教育的感情,离不开教师对工作的激情。

教师要亲近、了解学生,关怀、帮助学生,体谅、尊重学生,从而使全体学生都有机会取得成功,都能领略成功的满足喜悦;教师要满腔热情投入教学工作,激起学生相应的情绪体验,从而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激发对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新时代的学生要有青春活力,要有奋发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校要努力为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让每一名学生都拥有绽放青春活力的机会,从而享受教育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学校要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精心打造学校特色品牌,让学校更富有青春气息。

俞局长要求,凝心聚力谋发展,变革突破谱新篇,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是每个学校、每位教师共同的奋斗目标。学校在后续的发展中,要凝聚力量,强化特色,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

发展多元化

在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更要致力于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学校要努力创设多元化育人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道路,赋能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

教学信息化

学校要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助力课堂教学精准化,引领高效智慧课堂,从而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学习的效率,使教与学达到最优化的效果。

师资优质化

教育教学水平要有明显的进步,关键在于教师。学校要注重内外结合、内提外推,一方面通过内部培育、强化教师能力,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另一方面要借助外力,加强与其他学校合作,推动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