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金山小学金惠校区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暨二年级少先队入队仪式

2021年10月11日 16:43来源:

10月10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场喜雨落下,金惠校区的150名预备少先队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金鹰剧场,在与会老师和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参加期待已久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向着大队旗庄严地许下他们的“双十誓言”。

本次入队仪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依据入队章程开展少先队入队工作,经过学校考核,又有一批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为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二年级最终完成了全员入队。

伴随着出旗号令的发出,队员们向着火红的大队旗行以注目礼,齐声高唱队歌。第一批少先队员代表以诗朗诵的方式迎接新伙伴们加入组织,祝所有队员都能展翅翱翔,成为大梦想家。

通过对第二批入队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考察,经由班主任与各任课老师评选,最终确定新队员名单。学校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队前学习和入队考核,让队员对中国共产党、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入队是一项庄严而神圣的仪式,也是爱与责任的传递,是共产主义事业的火炬生生不息传递的重要途径。金山小学教育集团金惠校区经过认真考核,决定批准曹栋然等共计150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希望新队员以加入组织为荣,锻炼自己,茁壮成长!

今天我们一起跨进少先队的大门,爸爸妈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也将期待与祝福一同系在这鲜艳的红色中! 

面向鲜艳的大队旗,紧握的右拳是我们的决心,响亮的宣誓是我们的承诺。在大队辅导员陈露露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向组织承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戴上了红领巾,就多了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少年强则国强,各班新队员代表上台发言掷地有声,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集团总校长夏志明校长向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巩固队知识,同时对新队员提出了“五爱”要求:爱学习、爱运动、爱劳动、爱家庭、爱集体,珍惜自己的第一个社会性符号,珍惜每一天。夏校长嘱咐各中队辅导员继续用爱心和智慧做好少先队员的引路人。最后他向家长发出继续深入开展家校共育的倡议,呵护我们的孩子健康茁壮成长。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