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时代青年,强国有我 | 萧山三中学生诗作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2021年10月08日 12:44来源:

近日,萧山三中高一(15)班陈永逸同学的一首诗歌创作登载在了学习强国App的“东方教育时报”学习号上。这首以“鹅的牺牲”为题的诗歌以沉郁跳跃的语言描绘了“鹅”在等待命运审判时的场景。诗歌创作新颖独特,别具一格。

《学习强国》App截图

鹅的牺牲

作者:陈永逸

宗祠流动着

香烛的热

被蜡入侵的碗

凝结沸腾的血

绳,捆绑我

啮吮烧灼的肉

等待

钟声的宣判

惨白的猪头

善于讲述世界的秘辛

脯被我高高挺起

突兀是美的抗拒

也是我的姿势

纯洁的羽毛是我的盾剑

正红的喙

啄醒昏睡的黎明

所有卑劣的野花野草

都要低下头去

一种无名的希望在发酵

睁眼看

将我剁烂的寒枪冷剑

无法阻挡我追寻

一只鹅存在的意义

作者介绍


陈永逸,萧山三中高一(15)班学生。诗人海子曾言:“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自幼时,她便萌发了对绘画的爱好,喜欢用铅笔和颜料涂抹心灵之美,曾获萧山区手抄报比赛一、二等奖。她也喜欢用文字构建心中的世界,曾多次荣获校现场作文大赛一等奖、区级读好书征文二等奖等,初中阶段曾入围第六届全国“淬剑杯”诗歌比赛。

尼采语: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让我们且听风吟,

跟着陈永逸同学一起

沐浴在文学之中吧!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