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赴宁围小学、万向小学调研 “双减”工作

2021年10月08日 11:17来源:

9月30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赴开发区片学校,先后走进宁围小学、万向小学,调研指导学校“双减”工作。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盛政、办公室主任钱国灿、高中和义务教育科科长董柯锋、人事科副科长陆青,开发区教育指导党委书记、中心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等陪同调研。

宁围小学

在宁围小学,俞沈江一行认真听取了莫建忠校长关于学校拆复建工程的方案,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和施工过程中的困难。俞沈江表示,学校拆复建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优化了教育教学环境,推进了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俞沈江一行参观了文化长廊,了解了学校校史、阅览了校友情况。俞沈江局长指出要充分挖掘80年校史文化,注重校史资料的全面收集与多维度开发;合理利用校友资源,携手共建美丽宁小,让80年校史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宝贵资源。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讲话

座谈会上,俞沈江重点听取了莫建忠校长关于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举措,肯定了学校站在“学生立场”和“教师立场”的系列暖心行动,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1+T+X的课后服务不仅要考虑课程的丰富性,更要注重科学性,既要灵活安排体育锻炼、阅读等拓展性课程,也要利用地域优势,巧借企业资源、高新资源,助力课后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动静结合、校内外结合,让学生开眼界、涨知识,从小播下学习、探索的种子。

俞沈江指出,宁围小学是一所有着80年办学历史的老牌学校,学校要有新生面貌,应当以校庆80年为新起点,有新的发展定位。

创特色

学校要发挥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品牌,将品牌建设延伸到校园文化中;要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培养有特色的宁小人。

提质量

要着力从教育和教学两方面提升质量,注重横向和纵向比较,扎实基础,发挥师资优势,全面提质。

强队伍

抓好校级、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学校管理;做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五育并举。

“宁静致远 围绕育人”是俞沈江局长赠予宁围小学建校80周年的美好寄语,饱含了区教育局对学校的厚爱和祝愿。相信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引领下,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学校。

万向小学

在万向小学,俞沈江一行全面查看了学校环境与特色建设,先后来到校前广场、农耕园、劳育学创中心、数学游戏学创中心,详细询问“双减”后学校的托管服务安排。

俞沈江仔细了解了学校校前广场、教学楼、体育馆等暑期维修建设情况,并建议及时更新老旧设施,以便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俞沈江来到向阳牧耘农耕园,实地查看各班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基地,充分肯定了学校劳动教育成效。他提出,学校要进一步打造好农耕园,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应时应景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双减”后的实践活动。

在劳育学创中心,万向小学鲍东升校长聚焦学校劳育学创中心的布局功能和三大经典劳动教育项目,详细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特色工作。俞沈江提出,学校要充分挖掘特色,将特色发展与学科建设有效融合,打响劳动教育之葫芦课程品牌。

在数学游戏学创中心,在了解了数学游戏的课程内容与开设情况后,俞沈江对数学游戏课程的开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数学游戏对学生思维的高阶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要持续推进、有效传承,科学融入信息化元素,做到学创同行,把数学游戏课程打造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课程。


俞沈江充分肯定了学校劳动教育、数学游戏化教学等特色品牌建设,并对优化校园环境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信学校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引领下,会进一步提高标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打造萧山美好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