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2021年10月08日 08:57来源:

微风拂过,粘在宣传栏上的一张纸随着风的节奏舞动着,也拨动了我的心弦。我凝望着它,心跳加速,屏住呼吸,缓缓向它走去。

驻足,目光追随着白纸上的数字。突然,我找到了它。那方框中的数字,就如一把利剑,狠狠地刺入我的心田,眼泪蓄满了我的眼眶。铃声在耳边响起,我的心沉了沉,回到了座位……

夕阳西下,我坐在书房中,望着那看不见尽头的小巷,我的心又沉了沉……心灰意冷之时,偶然瞥见一本笔记本,将它从书堆中抽出,发现上面已经有一层灰尘,将那灰尘轻轻掸去,又翻开了它。风儿拂过指尖,亲吻着纸页,心儿扑通扑通地跳着,烦躁也散去了些许……

纸页上的黑色字体犹如一个个身披盔甲的士兵,守卫着那一方领土。那些文字就如一股暖流,扑面而来。翻动着书页,浏览着笔记,看着那一撇一捺,盯着横平竖直的楷体字,我又陷入了沉思:是要坚持走那来时的路,还是另辟蹊径。用手轻轻抚摸着字体,又揉着纸页,大片的文字映入眼帘,一颗小小的种子在这人生之路上萌芽。

柔柔的目光流转在泛黄的纸页上,条条皱褶,似是在刻画时间,目光又回到那本笔记本上,泪水情不自禁地落了下来,看着那黑漆漆的小巷,心中已有了决定。

一幕幕往事又重新忆上心头。回想往事:窗外寒风凛冽之时,被冻得通红僵硬的双手仍紧紧抓着如长杆般细长的笔,在白纸上留下一行又一行“足迹”;烈日炎炎之下,猛烈的光线直射在手臂上,额头不停地沁出一颗颗豆粒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翻滚而下。尽管如此,笔尖还是在这“空白之路”上留下一道道痕迹,曾经的自己一路坚守。

回过神,再次望向窗外,又只见一片漆黑与寂静,还有三两声蝉鸣,在它那为时不久的人生之路上,它还是在奋力歌唱着。看着这一幕,我不禁又陷入了思考之中。

当踏上来时之路时,只有一路向前,直至终点,才是一条最快的捷径。

想起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又想起美国发明家爱迪生的名言“我始终不愿抛弃我的奋斗生活,我极端重视奋斗得来的经验,尤其是战胜困难后所得的愉快,一个人要先经过困难,然后踏进顺境,才觉得受用、舒适。”恍然间,我隐约看到了一条小路出现在我面前,而我仿佛已踏上这条路。

再次看向那张纸,用双手轻轻抚平皱褶,坚定的目光盘旋在那数字之上,最后,我做了一个决定……天空中,一缕光透过云层,照在我的心田上,温暖了我的心房,也让我更加坚定,路就在脚下,终点就在眼前……

作者:进化镇中910陈羽笑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