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片召开初中段2021学年期初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1年09月28日 09:58来源:

为了强化各校“质量立校”的意识,从学校管理入手,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9月26日下午,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召开2021学年初中段期初教学质量分析会。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副主任姚叶东、中心教导处负责人陈忠贤、章中其;南片三所初中的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工作指导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指出,教育教学质量对于一所学校来说就意味着生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无论是学校的管理工作、德育工作,还是教育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后勤、总务工作,都要围绕怎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结合南片现状,来水义主任提出以下四点工作建议:

1.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任重而道远;

2.关注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原动力;

3.调整教师奖励制度,关注纵横比;

4.吸引家长参与教育,协同共育人。

数据分析

南片教导处初中段负责人陈忠贤数据分析

1.近7年南片各学校中考成绩分析;

2.南片各学校本届新初三学生近两年四学期成绩分析;

3.南片各学校新初三各班学科成绩分析;

4.南片各学校新初三各任课教师三项指标分析;

5.南片各学校后三分之一学生现状分析。

交流分享


三所初中的校长和教导主任就自己学校的现状和做法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谈了自己工作中的亮点,也不回避工作中的困惑和不足。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关注学生学习能力,落实学生学法指导

2.增强教师教研欲望,提升教学教研实效

3.加强教师综合培训,促进教师结构合理

总结讲话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结合南片三所初中历年成绩,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角度对三所学校提出以下希望:

1.增强校际妙法分享,合作共赢大于竞争

2.抓好学生行为习惯,提升学生学习效果

3.抓好教师教学常规,提高教研科研实效

4.提升家校联系密度,争取家长更多支持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