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双减工作 | 浦阳江片召开会议交流推进情况

2021年09月26日 10:43来源:

9月23日下午,浦阳江片召开了义务段教学工作会议,交流开学以来“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的落实情况,部署接下来重点工作。指导中心主要领导、片区各中小学校教导主任参加了会议。

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加强五项管理,浦阳江片通过各种举措,想方设法促进工作落实。目前各学校在课程探索、作业管理、服务跟进等方面,均有基于校情、适合自己的做法:

进化镇中:实行课后托管+早、晚自习托管;开展“纠错一节课”特色活动;作业总量进行汇总登记;学生作业做到分层设置。

浦阳镇中:试行托管三段法;设置分层作业,且要求全批全改;进行弹性上班尝试(每周一次)

浦阳镇小:教师全员参与晚托;设置足球、篮球、合唱等X课程;食堂提供熟食,服务教师;作业进行统筹管理。

葛云飞小学:强化对早到校学生的管理;为托管教师提供晚餐。

径游小学:外聘教练开展X课程;家校练习本上注明预计完成作业用时。

进化二小:有90%以上学生参加晚托;加强晚托管理,提升有效性;细化学生离校登记。

欢潭小学:学科老师进班管理,加强作业指导。

会上,浦阳江教育指导中心李永春主任强调:

要关爱教师,加强引导,多送温暖;

要关心学生,注重心理,用心服务;

要拓展课程,结合特色,增加趣味;

要强化管理,力求精细,做到有效。


督学责任区俞银木主任指出: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我们要给教师更多的关爱,给学生更大的空间,并遵循教学规律。学校应摒弃唯分数论,满足学生更丰富的需求;教师要提高教学效率,注重备课质量;家长对孩子要“养”、“育”结合。

会上,教导处叶海尧主任就常规检查、教师培养、学籍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布置了具体任务。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