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五中丨月近中秋愈分明 桂下闻香情更浓

2021年09月22日 11:36来源:

秋月吟 / 枫泠

月近中秋分外明,

逢迎佳节更深情。

清辉脉脉丝千缕,

福泽苍生九鼎兴。

中秋佳节临近,为丰富学校教工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交流,浓郁氛围,提高教工耕耘教坛的幸福指数,学校工会开展“月近中秋愈分明 桂下闻香情更浓”萧山五中工会手工制月饼喜迎2021中秋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数学工会小组和其他工会小组厨艺高手的大力支持。

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于立群、沈丽峰、杨亚军、王亚珍等老师在前一天就开始了水油皮和油酥的制作。老师们把中筋面粉、猪油、糖按照一定比例用适温的水和好制成水油皮,把低筋面粉、猪油按一定比例制成油酥。一个下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水油皮和油酥的的制作。

吃月饼是寻常事,但打月饼却是稀罕事。打月饼对许多教工来说都是都一遭。

18日上午教工们如约而至,水油皮、油酥已备好,肉馅已拌好……万事俱备,教工们火热开动。

小小月饼,大大学问。油酥和水油皮分两次包裹,擀平,确保月饼层层夹心。制作过程比较复杂,也很见功底的哦!一个小小的月饼,承载着教工的用心和用情。

在教工们的精心制作下,一个上午时间,小月饼实现了由原料到成型的飞跃。

月饼出炉喽!色泽金黄,香味浓郁,令人食指大动。为了给教工们一个小小的惊喜,我们在包装上走向精致。

香香的月饼,咬一口在嘴里,舒爽美味由舌尖向全身蔓延。给一个大大的“赞”!

午餐时间到了,教工们领到了一份临近节日的特别祝福——我们自己制作的“五中和”榨菜鲜肉月饼。

通过此次活动,教工们体验了打月饼带来的欢乐,也充分感受到了同事之间浓浓的情谊。

愿在“美好教育”的路上,你我携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向着共同富裕大步前进。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