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优化园本教研,培育园本特色丨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22日 11:15来源:

为布置新学期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任务,更好地明确开发区片教研工作重点,共享区域教研成果,提升区域教研水平,9月18日下午,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在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举行。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副主任任金迪出席,各幼儿园园长,公办园保教主任、教科室主任参加。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讲话

邵亚华用三个“新”和五个重点表达对各幼儿园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新学期工作的展望。

三个“新”

新园所,新样态。

今年,开发区片有宁围中心幼儿园、开悦幼儿园、三江幼儿园、时代幼儿园、尚德幼儿园等五所新园投入使用,开发区片学前教育欣欣向荣,向美而行。世纪时代幼儿园是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环境好、理念新、起点高。

新班子,新团队。

新学期,开发区片新增89位新教师,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同时,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育分工调整,新班子、新团队,引领学前教育新发展。

新学期,新思路。

各园所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强化园所教研意识,创新园所特色,推动片区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以饱满的工作激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把握五个重点

疫情防控

环境创设

园本课程

保教质量

特色亮点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楼旭平讲话

工作开心

保持乐观心态,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幼教工作中。

文化发力

落实文化管理,以开放大气的心态、开发创新的状态、开拓进取的姿态做好园所文化建设。

课程驱动

保障课程教学,以园长带头、中层引领、教师驱动、幼儿学识的梯级模式赋能幼儿教学。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主任陈利主持。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学前教导处副主任任金迪作开发区片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研工作部署。

“加”素养。

以梯队人才培养为目标,提升教师团队核心素养;

“减”差距。

以展评学习为措施,缩小公、民办办园办学质量差距;

“乘”落实。

以课程建设、课程评价为契机,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除”问题。

以入园诊断、问题剖析为路径,助推开发区片幼教新发展。

宁围中心幼儿园宋卿卿作萧山区优秀教研组经验分享。

市心幼儿园园长丁春燕作2020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代表)工作交流。

随后,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贾秋美作题为《关于幼儿园课程主题设计》专题讲座。

浙师大附属萧山世纪时代幼儿园园长桂燕萍主持讲座。


研有所思,思有所悟,

悟有所获,获有所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