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空港片区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22日 10:32来源:

新学期,新目标,新赋能。为形成美好教育下的教育共同富裕新理念共识,部署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为空港学前教育再上新台阶赋能助力。9月17日下午,空港片区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前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空港幼教办主任朱芬英,各园长书记,业务园长、保教负责人、公办园教科室主任参加。南阳一幼胡英园长主持。

赵狄宏主任讲话。肯定了学前教育上半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空港幼教团队的积极担当和辛勤付出。

赵主任对新学期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在公办率提升上有新举措

当前,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的背景下,公办率提升幅度还不够快,要摸清情况并分析原因,规划提升方案,努力提高公办率。要在民办幼儿园缩规模、提质量和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实现合理布局目标 。

二是在省一创建上有新突破

已创省一园要在品质发展、教研特色、教学提质等发挥示范作用。指导中心将加强指导和督促,对空港新城幼儿园(2022年)、红山幼儿园(2023年)和靖江二幼(2024年)创省一规划,拿出具体的创建规划。实现2022年开始一年一所省一的目标。

三是在高校合作上有新跨越

三个园所自开展与高校合作办学来,已取得基础性合作成果。各合作园要进一步梳理总结,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构建更加高效管理模式,力争在未来五年内,立足合作愿景,实现互利共赢。

四是在特色创建上有新收获

指导中心对园的特色建设经费,对接好政府,予以支持。已创省一的南阳一幼和靖江中心幼儿园要自加压力,争做空港的标杆和全区的样板。南阳一幼的暖阳特色和红山园的棋类特色等要大胆创新提质。其他园所要积极思考探索,谋划特色发展。

五是在师资培训上有新创新

要聚焦教师群体培养。对新教师、1至5年教龄的新锐教师、5年以上的青年教师和10年以上的骨干教师等开展分层培训 ;培训要整合与聚焦主题,要切实提高教师驾驭一日活动特别是游戏活动的能力。

赵主任希望:全体幼教人要发扬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共同为把空港片区幼儿园办成高品位、高质量的一流幼儿园作出贡献。

幼教办主任朱芬英作工作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与思路解读。

学前教育计划提出,空港学前教育将以“着力‘提质增效’,实现‘共同富裕’为行动目标,以“规范优质为着力点、名师引领为切入点、园本教研为立足点、辐射联动为落脚点”,通过“四大行动举措”,实现教育共同富裕。

一是着力强化提质管理,在高度和深度上下功夫;二是着力优化教研阵地,在对话和研究上下功夫;三是着力推动教师发展,在引领和助推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在保障和维稳上下功夫。

计划号召:公办园要强势发力,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用足优质资源力量;民办园要以创优质求生存、谋发展为立足点,实现共同发展。同时,空港学前教育将以“5+1”融合研究思路,全域助推空港片幼儿教师的专业成长。

会上,新任园长靖江三幼赵丽红,空港新城幼儿园蒋春丹分别表态发言。赵丽红园长介绍了在园长岗位上实现修身、修和、修业“三修”蜕变;通过“创生新文化”“传承新模式”、“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园所的“三新”蜕变的情况。蒋春丹园长汇报了实现“一突破、二集成、三重整”。管理步入一体化设计,实现一键式数字平台集成,让执行、落实、运行更具标准化,做到传承中创新。

新学期,空港学前教育将携手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带来的新挑战,乘风破浪,齐头并进,以更坚实的步伐走稳提质增效每一步,满怀教育激情,再续空港学前教育精彩华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