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凝聚爱心 放飞梦想——知章幼儿园开学典礼暨家人公益爱心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1:56来源:萧山网

九月的温和拂去了夏日的狂躁,迎来了金秋温馨恬静的阳光,暖和轻柔的微风和飘逸的蓝天白云,9月18日上午,蜀山街道知章幼儿园开学典礼暨家人公益爱心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家人公益名誉会长叶永浩,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青,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蜀山街道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占宇飞,蜀山街道办事处文教卫副主任张炯明等领导以及区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家人公益顾问、央视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俞柏鸿,家人公益顾问、萧山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高利伟以及家人公益会长班子成员,志愿者代表,知章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华恩授予知章幼儿园“萧山区家人公益爱心教育基地”。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对知章幼儿园开园表示祝贺,同时她对办好知章幼儿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幼儿园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工作中创新思路,切实加强对幼儿园的领导与管理。二是希望幼儿园坚持“以爱为魂、以实为本,一切为了孩子的终身发展”的办园宗旨,以创建示范园、品牌园为目标,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更要注重教育软环境的建设,探索富有自身特色的教育模式,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服务品质,更好地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三是希望全园教师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幼儿为己任,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富有爱心、乐于奉献、适应发展的现代型幼儿教师,努力培养有艺术特长、个性健康、基础扎实、多元智能、全面发展的新世纪幼儿。

萧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家人公益名誉会长叶永浩在致辞中,通过对知章幼儿园新旧面貌的对比,全面肯定了家人公益与知章幼儿园联合办学,引入优秀人才,优化校园软硬件环境的工作。他表示,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下,相信知章幼儿园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蜀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楼海锋在讲话中指出,知章幼儿园办学条件的改善是蜀山街道学前教育的一大收获,为促进蜀山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今后的办学工作中,知章幼儿园要坚决严格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严格落实防控新冠疫情措施,给孩子营造一个快乐温馨的、充满乐趣的、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在新的园班子带领下,新校园新气象,严格执行“用爱培育、用心教育”的校训,办出自己的特色,得到社会的肯定;要大胆改革创新、不断进取,为促进蜀山街道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知章幼儿园园长曹珠芹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知章幼儿园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家人公益与知章幼儿园合作办学表示敬佩。她表示,知章幼儿园决心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为努力方向,以造福一方百姓、服务一方孩童为公益初心,遵循“用爱培育、用心教育”的校训,为蜀山学前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在各级领导、嘉宾以及全园师生、家长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会长邵海燕、常务副会长盛海尧代表家长公益还向知章幼儿园捐助爱心款50万元人民币。同时,央视特约评论员、资深媒体人俞柏鸿将自己亲手题写的校训书法赠送给园方。

据了解,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是我区唯一一家公益服务中心,2020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今年7月,知章幼儿园与萧山区家人公益互助服务中心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并在今年暑假对校园环境和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未来,家人公益还将有效的利用自身组织资源,积极参与到知章幼儿园的办学全过程。

作者:记者 徐凯 见习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徐兴潮  
编辑:徐凯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