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五中青年教师班主任培训活动在校举行

2021年09月18日 11:12来源:

9月16日下午,萧山五中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沙龙活动在学校五号会议室正式举行。此次培训由政教处副主任徐国文老师主持,政教处主任任建民老师、优秀班主任高国锦老师、杨亚军老师、戴菲菲老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三位资深班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分别就新班主任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班主任经验现场交流过程中,韩卓玲老师提出如何对待不同类型的学生以及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

高国锦老师从整体面貌及个体问题两个方面展开了具体论述。高老师指出,从班级整体面貌的建设而言,班主任需要做到以下四点:确立目标、组织活动、关注细节、培养班干部,而对待学生,则需要了解学生、走近学生、影响学生、改变学生,直至师生关系达到最为完满的境界——亦师亦友。

庄丽娜老师就班级管理、违纪事件处理方式这两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杨亚军老师结合切身体会给予了中肯的意见。杨老师认为,对待上述问题,班主任需要认真对待,正确处理,通过制定班规规范班级学生的言行举止。

青年教师王丹妮基于平时的思考,提出了自身既作为任课教师又作为班主任两者角色如何处理的问题。

戴菲菲老师就自身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戴老师认为,作为班主任,需要在课堂上树立足够的威信,课下可与学生拉进关系,班主任需要掌握好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此外,戴老师还提出,班主任应该好好培养学生,学会放手让学生自己解决问题。

在活动中,深圳市新安中学校长、全国优秀班主任袁卫星老师通过视频向我校青年班主任分享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袁老师指出,在班主任专业发展过程中,教师需要不断地学习、阅读,增强理论知识储备,尝试从模仿到反思,从靠经验的积累解决问题到依靠理论解决问题。


活动最后,任建民老师就本次培训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对青年班主任提出了殷切的期盼,极大地调动了青年班主任的工作热情。

本次青年教师班主任沙龙活动在优秀班主任引领下促进了青年教师班主任的专业发展,相信我校的青年班主任队伍这支“后浪”力量将为学校的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