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三中举行区中小学心理辅导站站长专题研训

2021年09月18日 11:09来源:

9月15日上午,萧山区中小学心理辅导站站长专题研训在萧山三中顺利举行。萧山区小学、初中、高中段的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心理专职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我校卫婷婷老师以新疆部高二学生为授课对象,上了一节主题为“探店寻宝——提升生命中的心理弹性”的研讨课。

研讨课以一系列商店为线索,以寻找提升心理弹性的技巧和策略为主要任务。该课以开盲盒的形式引出本节课关键词“心理弹性”,点燃学生课堂热情。通过DIY奶茶为载体,学生分组讨论,梳理提升心理弹性乐观性、坚韧性以及自强性三个维度的技巧。整堂课上,新疆部学生分享有深度,有思想,卫老师追问精准,小结时能结合学生的分享且点题。

赵英艳老师对该课做了精彩点评。赵老师从接到任务、选题、试教和展示四个部分讲述了完整的磨课过程。她表示该课有些遗憾,也肯定卫老师进步非常大,课是越磨越精,并强调团队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陶老师最美团队是实至名归。


陶青老师围绕新学期中小学心理健康专题研训活动进行发言。“春耕”坚持22载,萧山区心理健康教师团队推进心理工作,相互扶持,辛勤付出。“夏长”聚焦当下工作,包括未成年心理辅导中心建设、常规教研活动、系列评比活动、以及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成长。“秋收”细数区域特色的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和区域特色的心理健康队伍建设获得的成果。“冬藏”展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指引未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陶老师呼吁未来的发展需要我们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而竭智尽力。

下午,全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心理学科教师们,在不同的教室和报告厅,分别进行心理健康单元整体课程构建与设计的研讨和专项讲座。

最美好的成长方式

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一起奔跑在美好教育的路上

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

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