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朝晖小学2021学年师徒结对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0:44来源:

为了培养一批优秀的教师,营造互帮互学、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朝晖小学特意为10位新教师精心挑选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师傅,9月16日中午,在朝晖小学党员活动室里,举行了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

整个结对仪式是庄严而有意义的,它意味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王霞副校长宣读了结对师徒的名单。

沈煜清校长为师傅们颁发聘书,之后,师徒互赠礼品。这是一个神圣的时刻,一个小小的约定,却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其后,往届师徒代表进行了发言。徒弟张潇桠总结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也表达了自己对恩师的深深感谢。

师傅俞雅君副校长,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做师父的宝贵经验。一是要做出样子,虚心学习,做好教学反思,提高自己;二是要搭好台子,给徒弟们提供机会;三是要压上担子,承担起作为师傅的责任;四是要指好路子,做徒弟们前行路上的明灯。


紧接着,本届的师徒代表也进行了发言。徒弟郭雯树立目标,今后将虚心学习,用心聆听,刻苦钻研,快速成长。

师傅卢晓芳也表示,我们将会是一个战斗的团队,在今后的日子里,携手同行,一起钻研,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沈煜清校长对新结对的师徒提出了许多美好的期待,希望新老师们认定好一个目标,抓住平台机遇,修炼一身德意,做一个精神的长者、一个孩子崇拜的老师。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师徒结对,承前启后,是一个开始,更是一个传承。愿青年教师们不负韶华,逐梦前行,师徒携手并进,必将让朝晖小学绽开更多更加艳丽的花朵。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