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激情迎接新学期,齐心协力谱新篇

2021年09月18日 10:42来源:

当上课的铃声悠扬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伴着油墨的香气被我们一页页翻开,当琅琅的铃声遍校园的时候,我们已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新的生活。崭新的第二周,2-6年级有序开展了年级组开学典礼,拉开了学年新篇章。

二年级——迎接最美的未来  

二年级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暑假生活总结表彰活动在微格教室举行。小主持人盛装出席,用流利标准的普通话为我们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少先队员们庄严敬礼。首先,主持人对四个中队在假期中的社会实践进行了汇报, 201和203班代表细致分享了暑期公益活动和红色行动,虽然疫情阻挡了队员们远行的步伐,但在自己家乡的研学活动,仍然让队员们收获满满。接着,204中队代表为我们演唱了歌曲《最美的未来》。

回顾暑假,小朋友们表现出色,获得了各类先锋、暑假绅士淑女和暑假优秀作业本的称号,优秀学生代表还进行了发言。

最后,敬爱的邢老师为我们做了新学期致辞。相信每一位学生定能牢记谆谆教诲与勤切期盼,在新学期耕耘出一片硕果累累的天地,创造属于自己最美的未来。

三年级——乘风破浪迎征程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伴随着乐曲声,高桥金帆实验学校三年级“继承革命传统,开始新的征程”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典礼通过照片、队员展示分享等方式回顾了各中队队员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社会生活,在历练中成长。典礼还表彰了在暑假各项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先进队员们。

最后李校长通过请队员们观看视频——奥运冠军巩立娇、杨倩的夺冠之路,送给队员们珍贵的新学期礼物:“坚持”二字。希望孩子们能在新学期事事坚持,学有所成。相信,新的一学年,孩子们一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四年级——做最好的自己  

“你好,四年级!”新新的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批新老师和新同学。在开学典礼中,年级组对假期各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405班和406班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做最好的自己》,鼓励同学们让自己的今天超越昨天。

最后,戴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勤于学习、勤于实践、勤于思考,喜欢上一两项运动,掌握三四种技能,让运动成为成长过程中最友好的伙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希望同学们行胜于言,做最好的自己。

五年级——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同学们铭记这一历史转折性的时刻,我们五年级年级组的开学典礼活动以“强国有我,未来可期”为主题展开。

首先,是504班刘子逸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红船领航,强国有我》,从鸦片战争到如今的繁华盛世,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00年的峥嵘岁月;501班的朱明卉、危圣佳两位同学的舞蹈《红星闪闪放光彩》,更是展现了小小先锋队员的正气凛然。

在暑假表彰环节,不仅暑假小绅士小淑女、优秀作业本获得者获得了奖状,方老师还表扬了暑假积极参加考级的同学,告诉同学们:每一样兴趣爱好都需要我们去坚持,去努力!

最后,是我们可亲可敬的杨校长,用一个故事——《一台电视机的旅程》,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强健体魄,热爱劳动,学会学习。在强国的路上,我们要时刻准备着!

六年级——做自己的冠军  

9月7日下午,六年级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暑假生活总结表彰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是来自601班的胡潘逸欣和602班的赵孜聪,首先我们一起欢迎这学期新加入六年级团队的新老师和新同学。


603班的金雨泽同学讲述了暑假的安排,我们还表彰了荣获“暑假优秀作业本”“暑假自理小能手”“暑假红色小先锋”“暑假小绅士小淑女”中表现优异的同学。604班的陈一舟同学分享了新学期的打算和学习的小妙招。

最后戴校长也对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我们的同学做身心健康、乐于助人、坚持不懈、勤于思考的人。在小学的最后一年做自己的冠军。

为期一周的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又迎来了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新学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高桥金帆一定能谱写出新的篇章。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