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

2021年09月18日 10:33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燃灯行动、正风行动和洁身行动”三大工程,打造美“沥”教育,争做“五心”好教师,9月16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在坎山小学召开。

会上,萧山区教育局局机关专职副书记孙锋强调教师要以“勤学廉教、立德树人”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站位,扛起如山使命。各校(园)要真正把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到边到位,做好教师摸底调查工作,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以此敲响师德警钟,强化警示教育,严肃师德师风。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潘国炎指出教师应心有敬畏,行有戒尺,掌握好分寸,把握好自己。同时他在大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德艺双馨”,认真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理想和信念践行“双减政策”;二是要推进“协同育人”,加强家校紧密联系,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三是要做到“护校安园”不放松,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闭环式,夯实“美好教育”基石。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徐建龙对开展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要求各校以专项治理为契机,切实做好自查自纠、督导检查、巩固提高三项工作,并认真履行好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治理方案、宣传教育到位、建立监管体系等职责,与崇廉倡洁同行,办好瓜沥人民满意的教育。

任伯年小学校长沈小红分享了题为《善美生根,始于清廉》的杭州市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经验。任小始终深入践行善美教育,以文化人,以德导行,通过党建引领、制度建设、文化浸润、教育实践、特色创建等树立清廉之风,让师生心正行善,聚爱成长。


铭记师德强信心,砥砺奋进谱新篇。此次大会吹响了新学期乘风破浪的号角。全体沥教育人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清廉从教,潜心育人,共同担当美好教育的使命,共同创造沥教育新的辉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