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学习增加幸福感,绿植扮靓新家居

2021年09月18日 09:16来源:

9月15日,2021年盈丰街道盈一村农业专业技能培训开始啦,30余位村民参加了第一期《常见室内植物习性及功能》的培训。

萧山区开发区社区学校邀请了区第二职高的汪凌龙老师给学员们做了细致讲解。

培训中,汪老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适合家养的绿植品种,室内绿植的养护及益处。首先介绍的是绿萝,绿萝不喜强光,但是想要让它健康的生长,也必须提供给它一定的光照。另外,一个温暖的环境可以让它更好的生长。所以在养它的时候,需要把它放在有柔和光照并温暖的地方。再比如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叶片可以从烟雾弥漫的空气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并通过光合作用将之转换为无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质。另外,它每小时能把甲醛浓度降低大约9毫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大家对常见的室内绿植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学习了浇水、施肥、换盆、倒盆等实用技能及如何根据植物生长情况进行水肥管理。


讲座内容实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绿意满满,充盈着欢声笑语。此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爱绿护绿意识,让他们实实在在学到了家居绿化的知识与技能,为建设绿色家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