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走访临浦校园

2021年09月17日 12:26来源:

9月16日下午,第四十一期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全体成员,走进临浦校园,对临浦镇第一幼儿园、东藩小学、临浦镇中进行了校园走访考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黄永军、韩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萧山基地主任金韩英等一行亲临临浦。

培训班成员首先分两个小组,分别走访了临浦镇第一幼儿园与临浦镇东藩小学。第一幼儿园园长陈幸儿、东藩小学校长陈国强陪同走访并介绍了学校情况。

在临浦镇第一幼儿园,陈幸儿园长带领培训班领导们参观了小广场、“悦美童画工场”、足球绿茵场等。小广场别具一格的爱心木片签名仪式让每一位教育局长深深感受到临浦一幼浓郁的悦美特色。陈幸儿园长从临浦的历史,以及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办园理念、经费投入、教育现状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教育局长们实地查看临浦一幼即将开展的扩建项目。接着,园方领导就特色课程“悦美童画”、“悦美童探”、“悦美童玩”等进行详细介绍。

东藩小学校长陈国强、副校长孔关良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校长向来校参观的培训班领导们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校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相关荣誉。在陈校长的陪同介绍下,培训班感受了学校深刻挖掘东藩文化,以蔡东藩先生名言“储学识以待国家之大用”为校训,积极打造“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的办学特色。追随着“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四“说”东藩系列活动展示的足迹,成员们欣赏着学生活动掠影,深刻感受到东藩文化带来的别样魅力。

随后,培训班集合于临浦镇中,在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镇中校长裘荣钢等陪同下,穿行于临浦镇中各楼宇,驻足参观了学校体育馆、越美广场、越美书坊等特色场地,通过宣传栏介绍与实地走访了解学校办学发展、队伍建设、课程开发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专家领导与学员们来到敏文楼二楼报告厅听取报告。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建奇就“城乡教育均衡的镇街举措”主题,从区域情况介绍、教育指导中心职责定位、指导中心在推进区域教育发展中的作用三方面作典型发言。在发言中,李主任特别分享了教育指导中心以党建统领来完善运行机制、搭建平台以促进队伍专业成长、规划引领以期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与成功经验。

他特别强调,在如今“双减”背景下,全片区教育人要重新认识好教师职业,调整好教师工作新状态。他认为,“双减”是教育重新回归学校,回归本源的必然。减负不减负责,减负不减质量,减负不减作为;刚性执行好5+2政策,积极探索1+x有效做法;部门联动做好护校安园,严格治理学科类培训机构;着重研究一个课题:如何致力于从表象的“减负”走向深层的“提质”。

李主任的发言,有高屋建瓴的引领,更有大量实践探索经验。

临浦镇中校长裘荣钢

临浦镇中校长裘荣钢对各位专家与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通过图文展示与讲演的方式,作《追求卓越,向美而行》主题报告,详细展示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在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裘校长从内涵发展、理念体系架构、行动举措三方面展示了学校“越美教育”在“教之美”“学之美”“和之美”三个维度的探索实践。他在介绍分享中特别强调,要通过课程让学生灵动成长,通过平台搭建让教师获得成功,通过“人和”场域的构建让校园和美与共,要让“镇中因你我的存在而越加美丽”成为全体镇中人的价值共识。

报告全程,局长班全体学员凝神静听,不时认真做记录。报告后,更是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互动交流。结束后,局长们纷纷为临浦教育所体现的用心用情点赞,更为享受了一场课程饕餮盛宴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全国县市教育局长培训班学员来自五湖四海,带着各自地区的教育经验,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题。这是学习,是交流,是分享,是体验。临浦教育人也愿与各地同仁,携手相约,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共创教育的美好明天。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