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2021年09月16日 08:06来源:

在这个暑假,我们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无疑就是观看2020东京奥运会。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尽情的挥洒着他们的汗水。这些英雄式的人物 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这次东京奥运会 ,我们国家取得了38金,32银,18铜。运动员们尽情挥洒汗水的一幕幕,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心中。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的奥运征程早已落下帷幕他们虽没有身披五星红旗飘扬在东京的上空使他们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女排精神曾被运动员们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他们的士气和热情。更关键的是,它因契合时代需要,不仅成为体育领域的品牌意志,更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演化成指代社会文化的一种符号。它一直与女排的得失、沉浮紧紧联系在一起,并成为评价中国女排的最难以割舍的标准。女排精神之所以备受推崇,最重要的是那种足以流芳百世的不畏强敌、奋力拼搏的精神,远远比“五连冠”本身更加能鼓舞国人。

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信念是中国女排精神的核心内容。主教练郎平放弃了在美国的优厚待遇,只身一人回国执教,一句“国家需要我,我就回来了。”震耳欲聋;半夜不睡研究对战策略,只依靠泡面饱腹,一句玩笑话“千万别让她们知道我偷吃方便面!”令人热泪盈眶。

谁都有辉煌的时候, 但是在这辉煌的背后, 又有多少人能知道背后的心情付出呢。是英雄终归要落幕,郎平在这东京的奥运赛场上 ,结束了他最后的教练生涯。

奥运会让我学到了很多。即使还有很多运动健儿没有得到奖牌,但他们也应当受到人的尊敬。

拼尽全力的为祖国付出,哪怕微不足道。


作者:进化镇中909班 叶航超 指导老师 俞东平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