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城南初中2021学年七年级国防研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9月15日 11:29来源:

9月9日上午,城南初中2021学年七年级国防研训开营仪式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城南初中徐勇伟校长、丁圣副校长、张利和副校长、政教处副主任陈文涛及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开营仪式。在各班响亮的口号声中,徐勇伟校长宣布本次国防研训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启征程。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迷彩色是这三天的底色,“坚持”是这三天的主题词。

从曙色熹微至夕阳西下,城南新兵们在烈日下挺立,汗水浸透领口;也在细雨中坚守,被秋雨打湿衣袖。但无论是骄阳还是细雨,都没能让城南新兵们低头,全体新生凭借着顽强的意志昂首站立、挺直脊梁;即使是因身体原因短暂休息的学生,也在恢复之后主动要求继续参训。

“陪伴”一词总是让人充满安全感。三天的国防研训,各位教官始终对城南新兵们严格要求、悉心指导,城南初中的各位领导、七年级的值班教师、班主任及校医也一直陪伴在新生们的身旁,为每一位新生保驾护航。

再多话语都不足以表达我们对军人的感激与崇敬,在会操中展现昂扬军姿或许是最佳的“致敬”方式。

9月11日,城南初中红旗飘扬,礼乐奏响,在笔挺的军姿中,在整齐的脚步声中,嘹亮的口号响彻田径场,全体参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向国防研训这节大课,也向城南初中,向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的光鲜亮丽,却不知它背后无数的艰辛与泪水。军训是初中的开端,是每个中学生的必修课。它不仅能改变我们的惰性,也能使我们对团结守纪有更深刻的认识。在漫漫求学之路上,军训虽然只是个简短的片段,但将是我们印象最深的人生体验之一。我们笔直挺立在阳光下,抬头,挺胸,尽显军人气魄,仿佛真成了一名军人。短暂休息时,腰酸背痛,这时,我们才开始真正感受到军人的艰辛。军训,既是磨炼,又是收获,愿这三天我们所有的努力都能换来未来的成长。


“遇见”是一个美好的词,时常带来新的机遇,带来对自身的反省,继而带来改变。军训,又何尝不是一场“遇见”,它是新经历与新生的遇见,是困难与坚持的遇见,亦是磨砺与青春的遇见。

为期三天的国防研训已经结束,愿初一新生们经历艰苦磨炼后,用自己的双手,推开破晓,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继续以铁一般的意志学习、锻炼,继续坚持向前。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