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中举办防诈骗安全主题讲座暨法制副校长进课堂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1:20来源:

近几个月来,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电信诈骗的方式复杂多变且具有很强迷惑性,防范诈骗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为有效预防校园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提高学生防诈意识,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力度,提升学校、学生应对诈骗事件的能力,9月10日下午,益农镇派出所来到我校,为我校全体七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以“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哪些是受骗人群“、“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方面内容展开。主讲人从辖区内受骗真实案例切入,通过身边案例、真实数据,引起学生对于防诈反诈的重视。讲座中还详细讲解了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学生群体易发诈骗类型,并穿插《巨额来电》等视频,有效提升同学们的防诈意识。


此次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安全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有效提高。学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让安全教育入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