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区小学英语教研组长会议在湖滨小学举行

2021年09月15日 11:12来源:

夏日的脚步渐渐远去,轻轻地,轻轻地,九月的丝丝凉意将我们带到了美丽的湖滨小学。9月9日上午,萧山区2021学年第一学期小学英语教研组长会议专题研讨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教研员吴丽华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来自全区80多名小学英语教研组长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安排议程满满,在湖滨小学金叶飞老师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展开。

本校英语教研组长楼佳老师为我们精彩演绎了PEP 5 Unit 1 B Let’s talk一课。整个教学过程层层递进,楼老师通过创设关联语境,创设悬念语境和真实语境的对话教学,让学生通过图片观察来推测人物身份、听音阅读获取信息、对话练习整合创新,强化学生的观察思维、推理思维和建构思维,从而培养了学生的整体性思维。

第二堂课是来自新街四小的孙玲燕老师带来的Unit 1 B Let’s learn。孙老师创设了自然而生活化的真实情境,从教材走向学生的实际生活,让学生在语境中去理解语言、运用语言,并且鼓励学生去发现生活的美。

两位老师都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如何与学生沟通为起点,制定有效的课堂考核制度,科学的作业布置以及评价反馈等几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细致地分享,为我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的徐群老师为我们做了专题讲座。首先徐老师科学细致地点评了两节课。并为课堂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然后徐老师为我们如何有效地在主题语境下进行英语教学指点迷津。


吴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全面小结,为上课和发言的老师们了颁发证书。她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课堂,并结合展示课,对英语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建议。

吴老师强调我们要将“齐心协力,提质减负” 作为新学期的首要目标,要从三方面入手,要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要全面提升作业管理质量;要深入开展英语课程建设。最后,吴老师为大家布置了新学期的主要任务,春风沐雨,皆为秋实,让我们在新学期继续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