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贺知章学校举行深度学习理念下的音乐能力提升专题研训活动

2021年09月15日 11:04来源:

迎着风的吟唱,踏着秋的步伐。9月14日,“以课题为载体 促进课堂改革”——深度学习理念下的音乐能力提升专题研训活动在萧山区贺知章学校举行。区中小学音乐名师,城区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成员、全区各校教研组长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讲座、课堂展示、专家指导三项内容组成。

北干初中的许兰芳老师以《情境为径走向深度学习》为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将综合性表演艺术教学元素渗透在常态课堂当中。光明小学钱静老师以《以课题研究为依托 促进有效音乐教学的感悟》,分享了自己成长中的几点思考。

贺知章学校陈瑶老师执教《月亮月光光》一课。她通过音程感知、旋律的变式演唱等,结合律动、旋律创编等方式音乐感受音高与旋律,让学生由浅入深地进入到二声部学习,提升音乐听觉和歌唱能力。

育才小学沈丹阳老师课堂展示三年级上册《美丽的黄昏》一课,她通过三拍子节奏入手,在充分体验中不断叠加音乐学习元素,使合唱教学趣味化、可视化,学生的能力在活动中逐步提升。


浙江省音乐特级教师、杭州市音乐教研员尹丹红作了精彩的点评。尹特充分肯定了展示老师带着研究思想去执行课程意识,强调了围绕目标设计音乐体验活动的有效做法。同时提出要研究学生的起点,以生为本开展课堂教学,在音乐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上可以有更好的研究,让每一个活动的价值更大化,让每一次的教学都有魂、有力量、有成长。

活动最后,区音乐教研员高文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研究课题要回归到课堂当中,要深入解读作品,关注好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需求,真正实现音乐教学以情感人、以美育人的本质特征。

音乐是美的艺术,每一位音乐教师都应该秉持初心,不断研究与学习,为每一个孩子搭建成长的舞台,唱响音乐教育的优美旋律,点燃音乐育人的智慧火花。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