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高桥初中:数智赋能教育,研训提升素养

2021年09月15日 10:51来源:

为加强全区中小学、高中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及教学水平,促进各校间交流,9月14日,萧山区人工智能教育研究工作室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训活动在高桥初中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牵头,教研室引领指导研究工作室,教师发展学院提供后续的师资培训保障。会上,三家单位分别对“人工智能教育校际研究工作室”做了指导性的安排部署。

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主任俞峰波主持会议。全区20所人工智能实验校分管负责人和任课教师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黄小龙首先强调了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学习兴趣的重要性,并就萧山区人工智能试验区做了规划说明。“建设是基础,关键是管理和应用。”他要求各校积极开设课程,以课题研究的模式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在学校的普及与发展,做好课程开发、师资培训、素养测评、学生研究等工作,为萧山区争创“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

区教研室韦竹群副主任对校际教研工作室的申报及后续教研方案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充分发挥校际实验学校特色优势,创建人工智能特色学校和名师;以教学教研为抓手,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课程研究和课程建设;多学科融合,促进人工智能课程在学校教育教学应用和实践;多学科多手段,开展丰富多彩活动促进人工智能课程开展。

区教师发展学院葛琳娜副院长给各个学校讲述了人工智能教师培训“一校一案”计划。


会后,人工智能校际研究工作室学校还参加了第一次研训活动。中央电教馆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组张阵老师为老师们作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开课指导。

研训现场,张阵老师从身边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创新教育、人工智能课程体系、AI编程实践、课例分享等方面,分别针对小学、初中及高中的课程特点做出了具体的课时计划和授课要求。

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理解了央馆人工智能课程的目标和任务,将积极发挥校际研究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各校的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得到互补,真正实现教育的双赢。

此次活动旨在借校际教研工作室成立后,落实央馆人工智能课程,保障教学师资培训,为顺利推进我区的人工智能教育,申报“人工智能实验区”打好良好基础,实现数智教育新范式和教学改革新模式,成为“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的典范。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