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9月15日 10:16来源:

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教职员工履职履责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4日,我院召开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传达有关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沈烈锋主持会议,并介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背景和意义。

院长胡国良作动员讲话,传达上级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解读我院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部署专项治理具体工作。

胡国良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大举措,全体教职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胡国良指出,专项治理工作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抓好落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双减和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将通过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专题教育、自查督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争做“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和“大先生”,进一步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尊重。同时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认真总结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电大高素质教职员工队伍,树立电大教职员工良好的社会形象,推进电大美好教育和开放大学建设。

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既是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要求,也是新时期我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动员部署会,更是一次学习宣传会、警示教育会。会上,全体教职工签署并递交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动员部署会后,电大退休教师、原副校长胡道生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题为《无怨无悔电大人》的“讲校史,学党史”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胡道生老师从时代背景、党的决策、电大创业史、教师、学生等多个角度展开,讲述了电大创办四十多年:从零起步,艰苦创业,砥砺前行,乘风破浪,与时俱进,包容创新,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不懈奋斗史;来自四方,胸怀梦想,初心永恒,甘心奉献,兢兢业业,团结协作的教师成长史;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服务地方,成果斐然的办学成就史。胡老师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温暖心灵;跨越时空,历历在目,引人共鸣。

正如胡老师所说,“一脚踏进电大门,无怨无悔电大人”,一代一代的电大教职员工都满怀着同样强烈的育人情怀、责任担当、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咬定青山,不畏时艰,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善于创新,关爱学生,奉献社会,服务地方,热爱生活,这既是电大办学40多年不断取得事业发展成就的原因所在,更是我们电大人积淀传承的电大精神、逐日筑牢的电大师魂。


本次讲座将师德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校史学习相结合,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从校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前进动力,学好新思想,勇挑新当担,积极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