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正文内容

瓜沥督学责任区召开2021学年专题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10日 11:33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2021年下半年的督导重点,有效落实教育局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职能,9月7日下午,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专题工作会议在瓜沥镇坎山小学召开。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潘国炎,瓜沥督学责任区主任周利军、副主任王强,以及全体责任督学、各校(园)督学联系人共56人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强副主任主持。

潘国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瓜沥督学责任区在过去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指出在教育“共同富裕”的新课题下,作为督学,任重而道远。他在大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带好一支队伍,明确职责,抓核心任务开展督导工作;二是处理好督与导、督与管、督与赏的关系,善于在督导过程中发现优点、亮点,实现各校发展之“共同富裕”;三是要有情怀,要有教育的情怀,要有职业的情怀,以情怀为基,讲究办事的速度与效率。

会上,周利军对《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2021年(下)补充工作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主要讲述了三个层面的内容:一是全面实现“五项管理”落地落实,要求强化学习、明确任务,切实将“五项管理”督导纳入常态督导内容,确保督出实效,助推学校美好发展;二是全力保障“双减”政策有效推进,要求高度重视、协同发展,切实将“双减”工作作为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指导各校做好落实工作;三是全新助推“教育质量”优质提升,要求以“规范办学行为”“集体视导与发展性评价”“现代化学校”三方面为抓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瓜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本次萧山区瓜沥督学责任区专题工作会议是对瓜沥教育的又一次规划和展望。应对新时态、新挑战,每一位瓜沥教育者初心不改,信心满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沥教育、向美好、共富裕”的目标必将指日可待!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