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走访调研红山学校、红山幼儿园

2021年09月09日 09:15来源:

9月8日上午,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一行来到红山学校、红山幼儿园,走访调研开学情况。红山农场党委书记、场长沈光夫,红山农场党委委员副场长周凤娟,局相关科室领导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书记主任等一起参与调研。

一、走访调研红山学校

俞沈江书记局长首先察看了校门口外交通环境,以及入学通道防疫设施情况。观摩了学生的大课间体育运动锻炼情况,对学生活动有效开展予以肯定。

在参观学校文化景观时,俞局长观看盐文化标志性设置,听取了学校盐文化传承特色的由来。对积极挖掘和传承当地农作特色历史表示赞赏。

俞局长走进初中部和小学部教室,了解教室设施配备情况,信息化设施配置使用情况,要求加大现代化、信息化设施配置改善力度,助力教育更美好发展。

在座谈会上,俞局长听取了沈光夫书记场长的农场基本情况介绍,听取对教育发展规划及投入情况。听取了阮林海校长的学校开学工作汇报,特别是开学后,实施“双减”工作,从三个层级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现状、设想和目标。

俞局长对红山农场领导十分重视教育表示肯定。对学校开学有序进行,实施课后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希望持续推进这项工作。

俞局长要求:红山学校要积极谋划加快发展,根据空港新城教育整体推进、红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特点,抓好三个创新:

一是传承创新。要利用红山盐文化资源,传承历史,创新发展。

二是合作创新。要在与同类学校合作、高层次学校合作和国际化合作中摸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三是文化创新。要充分利用外来务工子女占比高的特点,通过借鉴、融合,生成自己独有的多元教育文化。 

二、走访调研红山幼儿园

在红山幼儿园,俞沈江书记局长一行在高佳敏园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园所的室内外环境、各个活动室及功能厅,对新建设启用的幼儿园优美的环境、一流的硬件设施,科学合理的布置,表示高度认同。对红山农场大手笔、前瞻性规划实施学前教育发展,对领导十分重视支持学前教育表示感谢。

俞局长走进教室,了解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及班级防疫情况,幼儿适应新园学习生活情况,教师开展工作情况,特别了解园所开设的幼托班情况。对老师们认真细致,耐心周到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随后,俞局长一行观看了红幼三十年宣传片,了解了红山幼儿园的特色品牌等情况。目前,园与浙江师范大学签订5年合作办学协议,又是空港片学前教育特级教师工作站基地学校。园将充分利用好这两大优势资源,完善“红幼小传人”课程建设,在园特色课程和品牌建设上继续努力探索前行。

俞局长对新园开学工作有条不紊和师生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给予点赞。同时,希望园应充分利用浙师大与特级教师工作站两大优势平台,把幼儿园的特色课程和品牌建设做优做强。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