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俞沈江调研所前二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2021年09月08日 09:48来源:

9月7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等一行来到所前二小,进行“双减”政策下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专项调研,局办公室、高义科、临浦教育指导中心相关领导陪同。

俞沈江一行步入所前二小校园后,首先对学校整洁美丽,安静大气的校园环境予以赞赏,一行人沿着学校景观河畔的责任大道,途经小广场、1-2号教学楼,随即走进一楼的301、302等教室内,巡视班级中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巡视班级中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中俞沈江和在场的孩子们谈话,详细询问小朋友的作业完成和阅读情况,看到孩子们除了完成作业,还有在练习仰卧起坐、观看有教育意义的教学短片、阅读绘本故事等,俞局长表示充分认可。

之后又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俞沈江详细询问课后服务的时间、内容、组织安排等细节问题,同时也要求学校的行政人员,在统筹制定各项管理细则时,一定要从保障学生身心、创新管理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等入手,让孩子们长长的学校课后服务时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通过金龙校长的介绍,俞沈江了解到所前二小,从1912年建校,是一所百年老校,并且有着近三十年“少年军校”的发展历史,由此也对学校门口的标语“小小军人志气高”、沿路校园文化“学军”元素的呈现等逐一进行指导,提出要结合学校厚重的“小军人”文化内涵,进一步吸纳中国现代化国防强军的先进理念,充分利用“军校”文化积淀和红色教育现有资源,凸显新时代下少年军校新样态的内涵和外延。


“双减”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家长切身需求,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所前二小在俞局长的调研与指示下,在确保稳定有序的过程中必将进一步探索,进一步提高,争取做出特色,做实成效。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