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空港经济区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

2021年09月07日 13:35来源: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9月7日上午,杭州空港经济区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在空港管委会会议室举行。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出席并讲话,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建仁、沈焕军,以及靖江、南阳街道和红山农场主要领导、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主要领导、片区内各校园长以及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沈焕军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郭荣书记主任讲话。他首先向奋战在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高度肯定空港教育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全体空港教育人的辛勤付出。

郭书记对空港教育提出几点希望要求:

一、重基础 促均衡

要充分认识到老百姓对办好家门口优质教育的期盼和强烈需求。要对照推进空港美好教育下的共同富裕教育,增强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在狠抓空港新城教育的整体提升,营造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环境上下功夫。要全力推进空港区域整体发展促教育平衡,实现全域教育资源优质平衡。要科学规划新城教育蓝图,更要有细化的实施过程和成果。要夯实基础,并不断创新特色品牌,展示新亮点。

二、重责任 强支持

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保障教育投入,教师发展,教师待遇等方面,担起责任,做好关心关爱支持学校与教师的方方面面工作。要营造党政、社会各界、家庭等主动参与支持关心教育的氛围。

三、重品德 有素质

教师要积极争做学术高品行优的教师,成为学生的榜样和信任之人。要按照教育使命要求,担起责任,在怎么教,教得如何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要及时发现短板与不足,把短板不足作为发展前行的鞭策与动力,加强创新与能力发展。要弘扬高尚师德,用真情、真心、真爱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

郭书记表示,作为空港管委会,将积极支持教育发展,重规划研究,抓落实推进,全力加速空港教育向更优质均衡发展。

空港教育指导中心赵狄宏主任作过去一个学年教育总结。他指出,空港教育呈现出“优质均衡,教育发展显成效”“搭好舞台,专业发展有平台”“多方努力,教育环境凝人心”的良好态势。取得各类显著成绩。

赵主任对空港教育未来发展作出表态和要求,力争教育发展上体现“五个新”:

1.强力推进,校园建设有新力度;

2.积极探索,教育办学有新模式;

3.稳扎稳打,教育管理有新机制;

4.管培人才,教师专业有新发展;

5.五育并举,学生成长有新实效。

通过打造“五个新”,让空港“新城教育”呈现新的活力,让教育生态呈现优的面貌!

座谈会上,对空港首届教坛新秀、教坛新锐、区级及以上优秀教师、2020学年优秀备课组代表进行了表彰。

南翔小学袁海霞、靖江三幼王飞、靖江初中顾雁萍作为片区名优教师和党员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学段的教学角度,从作为一名多年党龄的党员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感受,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既是对自己多年教学经历的回顾,是党员先锋行动的体现,也是自身成长的见证。充分展示身为人师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空港教育人将积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

一年之计,在于树谷;十年之计,在于树木;百年之计,在于树人。发展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是空港教育不懈的追求!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