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公告  >> 正文内容

“花”式应援 为中考考生加油

2021年07月09日 15:56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19日是中考第一天。我区12307名学子迈入考场,全力拼搏。

上午7点,回澜初中考点门口,考生陆续进入校园。刷卡、验码、测温,就如平常进入校园时一样,每一个环节都有序进行。与往日不同的是,校门口的老师换上了统一的红色T恤,学弟学妹们举着“中考加油”“细节决定成败”“胆大心细、规范答题”“必胜!”……各式应援牌,为考生加油。

在送孩子进入考点时,不少家长一边跟在孩子后面叮嘱、加油,一边拿起手机记录下孩子的身影。“中考,毕竟是他人生中一次重要的挑战。长大了也是一个纪念。”家长温女士说,孩子状态还不错,一早还对自己说了一句“妈妈你放心,我会好好考的”。为了给孩子首日的考试带去“好兆头”,温女士也是特意穿了红色T恤,上面还有一只“√”,希望孩子能会的全对。

尽管把孩子送进了学校,还有不少家长一直站在马路对面,望着校门口和教室。“今天休息日,我们想着能等一会是一会,万一孩子有什么突发情况,比如落下了什么,也能马上处理。”家长王女士说道。

在北干初中考点门口,家长们举着各式各样的应援横幅站在校门口两边,为孩子们加油打气。除了“金榜题名”“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等横幅,还有举着一块“不管你考得怎样,爸爸妈妈都很爱你”的牌子,也有家长抱着一只“加油鸭”为女儿助威,更有家长举着“高分喷雾”,努力应援……

903班的家长代表们,穿着旗袍,手里拿着向日葵,在门口给孩子们送橘子和定胜糕。妈妈们表示,这是希望孩子们可以一“橘”夺魁,考试“定胜”。项思远同学的妈妈说:“孩子们考试,我们比孩子们更紧张,就怕哪里出现的失误会影响他们发挥。临近考试,大家就是希望能为他们多打打气。”

为了给考生们加油,学校在考试前也是做了不少准备。如金山初中为每个考生准备了“幸运符”,祝福每个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新街初中为考生们准备幸运红绳和笔袋,不只是学生,每一位参与考务工作的老师也是人手一条,为学生们加油。

昨日,中考落幕,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各科试题及答案,想了解相关情况的请扫二维码。

作者:记者 王俞楠 实习生 沈雨劼 通讯员 郎露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