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零距离互动,宁围中心幼儿园这堂交通安全课超精彩

发布时间:2024-04-15 09:58:42

供稿:    编辑:陈灿华

为幼儿能够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同时希望家长们能够重视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近日,宁围中心幼儿园特邀宁围派出所及交警中队开展交通安全活动。活动邀请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


宁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志杨及宁围派出所所长任伟实地走访宁围中心幼儿园,并与黄琦园长及园所领导班子开展交通安全联合会议,力求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在提高小朋友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有效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们先后来到各班级,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法规和日常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常识。同时围绕小朋友应知应会的交通安全知识点展开,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信号标识、斑马线、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小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危险,能避险”。


沉浸式体验活动从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开始,警察叔叔通过互动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介绍交通信号灯、斑马线、行人过街设施等交通设施的作用以及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的交通规则。


交警叔叔邀请小朋友现场乘坐电动车,并示范讲解骑乘电动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告诉孩子及家长在身边都有哪些潜在的交通安全风险点,如何避免其发生。


伴随着铁骑摩托的轰鸣声,交警叔叔身姿挺拔的样子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专注的目光。面对炫酷的坐骑,孩子们眼中早已藏不住对交警叔叔这份职业的好奇和向往。

在交警叔叔的带动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现场氛围浓烈。



模拟游戏开始啦!交警叔叔们将操场划分为模拟道路,设置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设施。小朋友们分组扮演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机动车驾驶员等角色。在交警叔叔指导下,小朋友们按照交通规则进行模拟行驶。

游戏就是最好的教育。通过模拟生活中开车游戏情景及过马路游戏情景,体验不同角色,孩子们将安全知识转化成生活经验,知道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等交通规则,并将交通安全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