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团广元市委赴盈丰街道调研萧山青少年宫盈二分宫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14:54

6月8日下午,团广元市委书记慕生禄一行赴盈丰街道调研萧山青少年宫盈二分宫,团杭州市委统战部一级主任科员黄思韵、团杭州市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倪玮琦参与调研。

慕生禄一行实地走访了萧山青少年宫盈二分宫各个功能教室,详细了解了青少年宫基本情况、阵地建设、运行管理、活动开展等情况。

image.png

萧山青少年宫盈二分宫于2022年6月建成,总面积为1010平方米,是全市首个未来社区青少年宫,是团区委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全国试点的重要载体之一。

盈二分宫作为社区少先队教育主阵地,以“立德树人”为总基调,以播撒“真善美”种子为目标,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一老一小”场景中的少年儿童服务综合体的理念,拉长“一小”的受众面:一楼二楼为盈未来智慧托育,主要面向3岁及以下幼儿;三楼主要面向4岁及以上少年儿童,汇聚校内外教育优势,提升城市育人能级,全域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城乡现代社区分宫。盈二分宫学习内容突出科技风,以科技点燃梦想,场馆设立了"工程技术馆”、“数码智能馆”“科学探索馆”,课程由浅入深,通过搭建、图形、动手动脑、工程设计、实体编程,帮助青少年全方位了解、学习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机械工程探索等相关课程。


来源:  

作者:记者 林青颖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