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亚组委医疗卫生部组织督导专家组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亚运定点医院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专项督查

[ 健康 ]    
2023
06-09
14:38

6月8日,为全面了解杭州定点医院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亚组委医疗卫生部组织督导专家组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亚运定点医院医疗卫生保障筹备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医院院长王云超,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海华,副医督员杨建民、徐巧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图片

督导专家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调研、走访等方式,了解医院亚运医疗卫生筹备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了解医疗卫生工作点位、流线布局,及亚运药品管理等事项,并指导下一步工作安排和保障措施。

亚运会是展示杭州、展示浙江、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医疗卫生保障是办好亚运赛事的关键一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本次亚运会的医疗保障单位之一,需保障3大场馆(萧山国际机场、萧山体育中心场馆、浙师大萧山校区场馆);亚残运会期间承担2大场馆保障(萧山国际机场、萧山体育中心)。需累计配置场馆保障医护66人、驾驶员4人、药品50种、耗材46种、医疗设备28种、防疫物资14种、通用物资13种60余个。此外,市心路院区将承担萧山体育中心场馆比赛的定点转运救治工作。

图片

座谈会上,王云超分别从亚运会组织架构、氛围营造、能力提升、保障措施、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医院亚运医疗保障的筹备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专家组分组实地踏勘了急诊抢救大厅专用抢救室、亚运专用重症救治床位、专用CT机房、磁共振机房、专用DSA室、专用诊室等区域,并对亚运硬件改造、药品筹备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图片

图片

专家组对我院亚运专用相关区域的功能布局、设施条件、物资和设备配备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诊室环境的改造、药品目录调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精彩亚运,保障有我。作为亚运会医疗保障定点单位,我院将进一步优化方案,全院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细化工作,同时以亚运医疗保障服务为契机,带动医院管理提升,借助亚运平台扩大对外交流,展示医院形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