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王有史社区清理出100余辆“僵尸车”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07:54

最近,新塘街道王有史社区清理了星际公寓小区里100余辆“僵尸车”。看着那一辆辆布满了灰尘,破破旧旧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一一被清理走,居民蔡阿姨不禁为社区点赞:“没有了碍眼的‘僵尸车’,小区通道更畅通了,环境也更好了。”

星际公寓小区是王有史社区整村拆迁后的安置小区,目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普遍年龄偏大,更习惯于骑电动车出行。不少居民一家有3—4辆电动车,有些旧了坏了不舍得扔,另一方面居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放在小区里。

“我们楼下就停了好几辆‘僵尸’电动车,占着停车位置,还满是灰尘,太影响环境了。有时候被人推开充电,就堵在通道上,老人进进出出很不方便。”蔡阿姨告诉记者。

“一楼、负一层、负二层、汽车车位上,充电点还有储物间都有‘僵尸车’的身影。”在摸排中,社工小王发现,还有些“僵尸车”甚至就停在家门口的楼道里,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更重要的是造成了安全隐患。

要整治,就要一步到位,更要让社区居民意识到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此,在清理行动开展前,社区也提前开展了摸排,并对居民进行了告知。一面对了解“归属”的车辆,采取上门、电话等方式进行点对点通知,并就“僵尸车”带来的隐患进行了宣传科普。另一面,则通过在车辆上张贴告知单,给予三日的整改、处理时间。

“目前清理出来的‘僵尸车’已全部交由公安机关进行统一处理。”社区书记王金良表示,未来王有史社区将继续抓好“僵尸车”整治常态化管控,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王丽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