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回澜南苑社区:多措并举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07:53

前不久,回澜南苑社区26幢发生了一起火警,社区联合物业仅用了10分钟就及时扑灭了明火,之后消防车也顺利达到26幢楼下。但是通过此事,大家发现小区里仍存在部分消防指引标识不够清晰、有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

为消除这些隐患,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围绕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不足等问题,社区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采用消防讲座、小喇叭巡逻提醒、社工入户宣传等形式,切实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同时借助微网格的力量,将辖区内123家商铺录至萧消119系统,落实长效整治,便于及时发现隐患、解除隐患。

针对住宅小区消防隐患多、消防管理水平低等问题,社区借着平安护航亚运的契机,提请城厢街道平安办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仔细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消防站专业人员指导意见及居民的情况反映,对小区内消防通道路线重新进行规划,并安装“生命通道”智能预警监控系统,逐步实现消防通道的长效化管理。及时联系燃气公司对小区内的燃气管道设置防护栏,还为6个消火栓设置了防撞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李楚梦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