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立体化防控 护航平安亚运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07:45

近日,瓜沥文体中心上演了一场亚运会规格的“老鹰捉小鸡”比赛——“韵味杭州”2023全国卡巴迪冠军赛。这也是卡巴迪作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卡巴迪国家级赛事。

在赛事安保过程中,AR智慧安保平台将安检票务、人车定位、警情案件等多维数据集中,实现智能预警、应急处置、区域疏散等多种功能。坐在屏幕前的警务人员,即使不出门,也能通过“千里眼”“顺风耳”,对一线的情况了如指掌。

把握测试赛及各类活动安保练兵的契机,我区已积累起大量宝贵的实战经验。为护航平安亚运,我区制定《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围绕“1984”(1亚运村、9竞赛场馆、8训练场馆、4中心)及接待饭店等赛事安保核心部位,组建场馆安保团队,确保各个场馆通过亚组委验收。

紧盯“场馆安全”“比赛有序”核心目标,我区强化16支安保团队运行、实战磨合,优化安防基础设施和亚运安保平台建设,完善“一馆一方案”,做好“一赛一评估”,提升赛事安保能级。同时,优化21条通勤线路及数字专用道建设,统筹抓好亚运交通与城市交通。

依托“平安亚运”专项行动,突出场馆住地、通勤路线等部位,靶向清底赛事圈全量要素和全区重点要素。加大各类风险管控、矛盾化解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严防“民转刑”等案件发生。深度推进专项打击行动,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优化治安秩序。强化全域感知体系、护城河防控体系、“黑飞”管控体系建设,牢筑立体防控圈层。

在定岗定人基础上,突出抓好“全覆盖、分领域、实战化”专业培训,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演练,滚动培训7.2万人次,全面提升参战民辅警安保服务能力。接下来,我区将找准公安改革和亚运安保结合点,深度运用“公安大脑”建设成果,全面提升战斗力、防控力,为亚运安保提质增效。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