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加油!向未来——萧山运动文化展》10日开展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07:43

作为杭州亚运会的主战场、主阵地,萧山区将举办多个竞赛项目,四面八方的运动健将齐聚,为萧山带来青春与活力。6月10日,萧山博物馆将举办《加油!向未来——萧山运动文化展》,展示运动文化的起源、发展,历数萧山在运动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

本次展览将展出运动文化相关展品约200件(组),从“运动起源”“运动教育”“运动竞技”“运动精神”四个单元全面展示萧山运动文化。展览中不仅展出了远古时期的“运动先声”、民国时期的“武林宝典”、传承至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曾经风靡大街小巷的连环画,更有属于每一代萧山人的运动记忆。

观看展品之余,市民朋友还可以在展厅内外参与互动体验,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与好友对弈一局,或是参加武举,当一回“武状元”,还能再拿起画笔,用四格漫画勾勒出心中的运动故事。

本次展览时间为6月10日——9月10日。活动由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融媒体中心、萧山区文旅局(区文物局)主办,萧山博物馆承办,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展。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毛剑勇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