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精准施策全民参与 萧山全区文明出行氛围正浓

[ 社会民生 ]    
2023
06-09
07:42

“学校给我们开展了安全宣教,现在我们乘坐电动自行车都会自觉戴好头盔……”昨日一早,李同学在校门口被执勤交警点赞时,自信地说道。

连日来,萧山区“迎亚运盛会展文明风采”交通文明提升行动正持续推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行动,正是其中关键一环。近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平安亚运行·一起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全校晨会、专题讲座、黑板报、宣传栏、学校广播等,加强常态化教育引导。

通过“小手拉大手”,学生们在乘坐电动自行车时,都认真戴好头盔。家长在戴好头盔的同时,也避免了闯红灯、逆向行驶等情况,以文明上路、安全出行为交通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源头治理,全民参与。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将对行人闯红灯、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行、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机动车违停、闯红灯6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劝导、查处。

其中,对重点源头开展精准治理已初见成效。着急送单的外卖员,一手握着电动自行车的扶手,一手拿着手机边骑边看;驾驶送货车辆的快递员,为了抄近路选择逆行……针对重点从业人员,交警不仅现场对其开展安全宣教,还召集主要城区外卖快递企业平台负责人、工地负责人,加强企业平台主体责任落实监管,监督指导企业平台、工地源头对全体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全体工地务工人员进行常态化交通安全宣教。

同时,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溯源追处工作也在持续进行。萧山交警依托数字赋能,开发完善电动自行车智控平台,在违法高发道路加装专门针对电动自行车的监控探头。电动自行车违法过程被抓拍后,相关信息自动录入智控平台。交警通过平台数据,开展非现场执法和上门溯源追处工作,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精准宣教,以此有效提升其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在不断完善文明交通提升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我区将开展交通文明提升系列主题活动,发挥公职人员文明模范引领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提升行动中来。通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坚决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为亚运盛会抹上文明交通的亮丽底色。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陈凌丽 钱宽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