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杭州市药学会慢病药学专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健康 ]    
2023
06-08
12:04

图片

6月6日下午,2023年度杭州市药学会慢病药学专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图片

▲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致辞

专委会主委单位浙江萧山医院院长朱铁明为会议致辞。朱院长向与会的各位委员和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浙江萧山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慢病药学专委会成立的初衷和服务宗旨,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慢病药学主委蒋国军副院长作工作报告

慢病药学主委蒋国军副院长作2022年度慢病药学专委会的工作总结报告。他从日常医疗工作、科普义诊、继教班、科研课题等多方面对上一年度的慢病药学工作作了高度概括,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现有工作的不足之处,并对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规划,他提出未来专委会需要在加强共病用药管理、专委会各单位间的合作交流与线下互动方面加大力度,同时专委会也需要开设特设课程来提高药师的慢病服务能力。

图片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林能明副院长授课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林能明副院长作《药学服务转型的路径和实践系列之:临床药学研究》授课,林能明从医改的大背景分析了药学服务转型的必要性,也明确了一名优秀临床药师所必须具备的几项能力,又阐述了如何形成临床研究的思路,最后列举了几个生动的实例来验证,让在座的药师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图片

▲浙江省中医院的倪海祥主任作讲座

浙江省中医院的倪海祥主任作《综合管理,多重获益》的专题讲座,主要讲了糖尿病药物治疗管理,倪海祥指出糖尿病的综合管理不仅仅是血糖的管理,需要综合考量代谢问题,同时也提出来GLP-1RA制剂在糖尿病治疗中的优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的领衔下,热烈的主题讨论环节拉开帷幕,与会的委员们围绕“如何开展慢病药学工作”等主题进行讨论。他们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开展的慢病药学服务工作,也对指出了现有工作存在的困境和不足,更多的是对未来工作开展的展望,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整个讨论环节氛围热烈。

图片

▲杭州市药学会副理事长王刚讲话

杭州市药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市一医院药学部王刚主任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科普工作是慢病药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家应积极投入到科普工作中去。

最后,慢病药学主委蒋国军副院长对此次工作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药学人员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天,不断地提升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投身到慢病药学工作中去。浙江萧山医院西药剂科主任朱建军、副主任张玲娣分别主持上下半场会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