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喜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年会暨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放射科专业质控中心年会中斩获佳绩

[ 健康 ]    
2023
06-08
12:03

近日,由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和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放射科专业质控中心联合主办的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年会暨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放射科专业质控中心年会顺利召开。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放射科团队在其中的第四届浙江省放射住培医师技能大赛、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年会青年医师演讲比赛中获多项奖。

图片

图片

第四届浙江省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

6月2日,浙江省31支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代表队及江苏、上海、安徽3支省外代表队齐聚一堂,进行激烈比拼。我院放射科副主任邱勇刚担任初赛主持人及决赛评分组裁判。

图片

图片

在我院放射专业基地教学秘书汪鑫斌医师的带领下,2020级住培医师陈哲垚、沈珍圳和2021级住培医师王晓燕经赛前集中强化辅导训练,在赛场上沉着冷静、不畏强敌,以第12名的好成绩,荣获团队优秀奖。

图片

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年会青年医师演讲比赛

在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五届年会青年医师演讲比赛中,我院放射专业基地2021级住培医师曾锦花凭借优秀的现场演讲能力和课件制作水平在决赛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图片

图片

此外,放射科副主任邱勇刚在年会骨肌及神经专场进行了题为《基于HR-MRI及三维可视化模型评价复杂性肛瘘准确性对照研究》的演讲。

图片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积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一直注重对放射医技人员的培养,在放射教育领域潜心耕耘,不断进步。医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更好地造福萧山百姓。

放射科

放射科为萧山区重点学科、萧山区临床放射-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科室现有员工62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技师12人,主治医师/主管技师15人。科室配备1.5T核磁共振3台、多排螺旋CT 6台、全数字化X线摄影机(DR)3台、乳腺DR机台、数字胃肠机1台、骨密度检查仪1台。能开展各类支撑临床学科发展的影像学检查。近年来获得全国专业相关比赛二、三等奖各1次,省级大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3次,近三年获省市区级课题二十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中华系列文章5篇。杭州市卫健委及萧山区科技教改课题立项3项。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