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戏润童心!区曲艺家协会“艺”起迎亚运主题活动走进湘湖初中

[ 文联 ]    
2023
06-05
15:54

全民迎亚运,文艺韵萧然。6月2日下午,区曲艺家协会走进湘湖初中,开展“艺”起迎亚运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宣传弘扬正能量,用曲艺的形式丰富基层民众文化生活、展示优秀曲艺作品。萧山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梁波,萧山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万玲,副主席张凯宏等出席,区曲艺家协会会员积极参与。

妙语连珠,曲声悠扬,曲艺工作者们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演,打通了传统曲艺与青少年之间的桥梁。精彩的节目吸引了在场的师生及家长,台下掌声不断。

赵菲、张凯宏表演的《典籍里的湘湖》融合古今,讲述了美丽湘湖的故事。

董丽鸿带来表演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莲花落是萧山人非常喜欢的一种曲艺样式,由区曲协新创作的群口莲花落《潮起萧山新征程》唱出了萧山的蓬勃与繁荣。

顾利灿表演的川剧《变脸》千变万化,近距离地跟台下的学生互动,赢得了阵阵欢呼。

赵玉燕带来表演《梨花颂》《天路》

陈碧云带来表演《红楼梦》选段——《金玉良缘》

协会副主席张凯宏、吴表带来独角戏《我们一起迎亚运》,演员们用幽默风趣的表演、实力派的顶功,让台下观众连连称赞。

施兴娟带来表演《戏曲联唱》

莲花落非遗传承人俞德其带来表演《中国人》

林宗雷表演的《美猴王》,将一根金箍棒挥舞得出神入化,活灵活现的孙悟空跃然于荧幕之上。

演出在陈少峰带来的男声独唱《我期待》《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掌声不断,丰富了湘湖初中师生的精神文化,并把亚运精神通过曲艺表演的方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感染更多的人来宣传亚运,参与亚运,迎接亚运。

接下来,区曲艺家协会将继续开展“艺”起迎亚运,“曲艺进校园”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传承曲艺薪火。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