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进化镇联合浦阳镇开展浦阳江流域共治活动

[ 时政经济 ]    
2023
06-05
07:51

为进一步提升浦阳江流域跨镇街共治能力,营造良好的流域共治氛围,共同维护好水环境,共享美丽河湖景色。近日,进化镇联合浦阳镇治水工作人员、沿江村社巡河员等组成护水巡河小队,对浦阳江开展“两岸一家亲共护浦阳江”流域共治行动暨浦阳江五水共治宣传活动。

两镇治水办工作人员联合流域周边村社巡河员、护水志愿者对河道开展巡河排查行动,重点查看浦阳江水质及沿岸绿地情况、河长牌更新管理等情况,同时,护水巡河小队还积极沿河岸开展垃圾清理行动,共同维护河道两岸环境。

在巡河过程中,护水巡河小队向周边居民和志愿者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单,介绍“五水共治”的理念和做法,努力营造全民护水的良好氛围,倡导周边居民保护河水,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河道两岸环境。

“流域共治”是随着“五水共治”工作深入推进后探索的治水新模式,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创新之举,是实现两岸百姓共护一方水、共享生态美的现实所需。下一步,浦阳镇和进化镇将持续推进落实“流域共治”机制走深走实,进一步统筹推进河道流域内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的系统治理,多措并举实现“流域共治”美好愿景。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金露瑶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