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我区召开工业企业安全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一厂多租”专项整治转段会议

[ 时政经济 ]    
2023
06-05
07:48

日前,我区召开工业企业安全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一厂多租”专项整治转段会议。副区长朱国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巩固“一厂多租”专项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初心使命,是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必备选项,也是全力以赴保障亚运的底线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守初心,层层压实责任,客观上全面分析原因,主观上拒绝“畏难情绪”、“躺平意识”和“推诿现象”,确保“一厂多租”专项整治工作层层深入,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死角。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打好综合整治组合拳。做到“真重视+责任明”,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属地的监管职责。做到“底子清+分类整”,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整改措施全闭环。做到“拆整改+换产业”,严格实行“三个一律”,对屡教不改者要加大立案查处力度。做到“树典型+建制度”,对优秀、典型案例要树立样板,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将“一厂多租”专项整治与“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低效企业整治”、“腾笼换鸟”、“土地全域整治”相结合,综合形成合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现场参观考察了杭州悦威贸易有限公司“一厂多租”专项整治典型,并共同观看了国家应急管理部暗访督查组杭、绍督查隐患曝光片。区应急管理局通报了“一厂多租”阶段性整治情况,并对2023年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做了具体部署。区经信局部署工业领域“平安企业”创建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近期火灾情况,部署工业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瓜沥镇、新街街道作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