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亚运赛会志愿者大战大考中磨砺

[ 社会民生 ]    
2023
06-05
07:44

5月1日至5月6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开赛。这是我区亚运赛会志愿者迎来的首次大考。

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304位学生志愿者用专业的知识、热情的服务、严谨的纪律,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20岁的大二学生徐晨曦作为一名运动员赛后管理志愿者,眼睛紧盯着运动员的身影,一旦广播里报出领奖运动员的名字,她就要在最短时间内把运动员带到颁奖台前。一天下来,徐晨曦手机里的步行记录数总在2万步左右。

在后来举行的更多赛事中,各个场馆都出现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和徐晨曦一样,每天步履匆匆,面带微笑,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经核算,今年亚运会期间共需要志愿者3882人。前期,区人力资源工作组以1:1.2的比例,共计招募预录用志愿者4661人。截至目前,对预录用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接下去,我区将在全市“小青荷”赛会志愿服务品牌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和体制机制,打造萧山特有的赛会志愿者工作品牌载体。同时,加强实战演练,形成从体制机制建设—实际运行测试—赛后复盘完善的闭环体系,不断提高赛会志愿者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