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坚持“走出去” 萧山跻身全省“十佳”行列

[ 时政经济 ]    
2023
06-05
07:43

近日,全省对外开放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名单公布,我区入选“浙江省十佳外贸强县(市、区)”榜单,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上榜“浙江省十佳外贸(含跨境电子商务)企业”。

作为外贸大区,萧山出口份额一直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2022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形势,政府与企业家站在一起,合力对抗外部不确定性,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货去人不去”代参展、鼓励包机出行、加大信保支持等帮扶举措,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真金白银”投入,真情实意付出,推动全区外贸实现稳进提质发展。

近年来,恒逸外贸在疫情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产品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目前中国聚酯化纤产品出口量最大的企业。在对外贸易上,恒逸强化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外贸人才队伍,业务端硕士比例高达65%,实现了英语、阿拉伯语、日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等各主流语种全覆盖;积极探索新的贸易模式、结算模式和运输模式,加快报关速度,确保信保零出险和出货的稳定性;积极应诉国外对华反倾销调查,代表行业抗辩,屡获最低税率,惠及全行业。

2022年,全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092.88亿元,其中出口总额872.04亿元,同比增长10.7%;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连续多年稳居全市第一,出口总额位列全省第六;全年实现跨境电商出口额116.3亿元,占全市比重超70%。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