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交通共富指数发布 萧山再次全省领跑

[ 时政经济 ]    
2023
06-05
07:42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2022年度交通共富指数,萧山以96.5分在全省84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再度领跑。

据悉,交通共富指数评估围绕增强交通服务均衡性、公平普惠性和群众获得感,涵盖交通基础设施通达、交通运输服务优质、交通行业安全绿色、交通治理能力高效等,分别从省市级和县级两个维度,选取“3个‘一小时交通圈’人口覆盖率”“城乡公交一体化率”“中心城区是否实现15分钟上高快速路”“行政村快递物流服务覆盖率”等百姓获得感高的指标。

纵览2022年,“亚运兴城”“智慧交通”“立体交通”“服务民生”等关键热词,见证了萧山交通在提升城市出行、优化行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丰富实践和有益探索。一年来,我区相继获评“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入选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首期交通共富指数全省第一,获评省级美丽交通经济走廊达标县,农村公路智联管养模式入选浙江省第一批“交通服务共同富裕”推广类试点。

作为杭州亚运会主阵地,2022年开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紧抓亚运机遇,在项目建设、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凝聚合力、集中攻坚,“22688”交通大会战取得突破性胜利,机场轨道快线正式对外营运,杭州地铁轨道三期全线贯通,区内地铁运营里程达到102.63公里。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高架建成通车,与杭州主城区一体化“半小时交通圈”实现无缝对接,我区高架快速路里程达到110.15公里。

过去一年里,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公交优先”战略列入省市区民生实事项目,区交通运输局以全力冲刺的行动回应民生关切,力求通过一条条宽敞通畅的高品质道路,加速交通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生态优势、发展优势转变,使群众出行及道路运输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接下来,我区将聚焦亚运交通环境整治、综合交通补链强链、办好办实民生实事、治理交通运输行业、建设交通铁军队伍五个重点,全面抓好落实,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方嘉懿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