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家里有蛇!”面对居民求助,他3秒“硬核操作”解危机!

[ 社会民生 ]    
2023
06-04
15:12

初夏时节,随着气温升高,各类蛇虫也活跃起来。近日,萧山警方接到报警,家中惊现身长近一米的蛇,让人不敢靠近。

当天,楼塔派出所楼杨烽、陈柯环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往居民楼先生家中。

警员楼杨烽的另一个身份,是楼塔镇专职消防队队员,有着丰富的抓蛇经验。他在楼先生的指引下小心查探,在一处晾衣杆上发现了正缓慢游动的蛇。

楼杨烽一眼就认出,这是菜花蛇,学名王锦蛇,无毒,但性情凶猛。楼杨烽拿着专用捕蛇钩钳小心靠近,瞅准时机,眼疾手快地夹住蛇的七寸,仅用3秒就将其控制。

“还好你们及时赶到!”看到“不速之客”被收服,楼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向现场警力表示感谢。

随后,楼杨烽和队友前往偏远的野外,将蛇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醒,如遇蛇类进家的情况,不要惊慌,主动避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惊扰或擅自抓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求助,等待专业人士进行处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